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冰心生平展将赴台 再现与宋美龄交往珍贵资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9:42
  中新社福州3月4日电 (记者 张羽)为共同促进海峡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展现冰心的文学成就与爱心精神,“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冰心生平与创作展”将于3月5日至4月3日首次在台湾公开展出,这也是首位在台完整展示生平与创作的中国大陆著名现代作家。

  福建冰心文学馆4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本次展览由台湾创价学会、冰心研究会、冰心文学馆联合主办,时间长达一个月,展览的地点位于台北的台湾创价学会至善艺文中心。

  冰心一生创作了几百万字的文学作品,处处体现出她对孩子、对自然、对社会和人类的热爱。据介绍,展览分13个单元,以157张图片、132件实物(著作版本、手迹、信函等),生动地记录了冰心一个世纪的风雨人生与创作成就。

  冰心虽然一生未踏足宝岛,但台湾有她许多的亲朋旧友。林语堂、梁实秋、苏雪林、谢冰莹、孙立人、林海音等知名人士与冰心多有交往,尤其梁实秋先生更称得上是她“一生的知已”。

  为此,是次展览特设“与台湾”、“与国际创价学会”两个单元,展出了海峡彼岸旧友致冰心的信件、贺卡、书籍等实物,见证了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

  冰心与宋美龄同为美国威尔斯利女子大学的校友,展览中展出了二人交往的珍贵资料。抗日战争胜利后,冰心在日本发表了《我所见到的蒋夫人》、《最近的宋美龄女士》、《我眼中的宋美龄女士》三篇文章,当时的日本《淑女》杂志认为,“谢冰心女士是宋美龄女士最好的朋友”。

  据悉,展览在台举办期间,冰心文学馆馆长王炳根还将受邀作题为《冰心与儿童文学》、《冰心作品中的爱与和平》的演讲。

  作为国际创价学会的一员,台湾创价学会一直积极致力于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动,本着“透过和平文化交流,构建两岸和平基础”的理念,已连续数届参与“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两岸大学青年学术交流”等活动。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