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菅直人拒绝解散众议院 提前进行选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5日03:18

    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菅直人4日在国会遭遇反对党议员指责,但他拒绝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

  最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议员山本一太当天对菅直人“有缺陷的”领导力提出质疑。山本认为,近期16名民主党议员要求退出民主党党团以及议员佐藤夕子提出退党申请等事件表明,菅直人政府失去领导力。菅直人回应说,政府总体“干得不错”。他呼吁自民党尽快配合通过2011财政年度预算案。

  菅直人当天对反对党议员说,他不会立即举行众院选举。不过,菅直人承认,如果他需要在宪法赋予他的选项中挑选,他将“采取行动”。一些分析师认为,菅直人这番表态意味着他没有排除在今后某一时间解散众院、提前选举的可能。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