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根廷足球联赛单场现36张红牌 两队全罚下(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3月05日09:36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阿根廷联赛单场现36张红牌 两队全部罚下

  你能想到一场足球比赛最多出示多少张红牌吗?5张、6张、最多10张?都不对,是36张!单场比赛36张红牌,创造了足坛的历史纪录,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事发在2月26日一场阿根廷第五级别联赛克莱伯尔和维多利亚诺竞技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达米安·卢比诺为了惩治球场暴力出示了如此多的红牌。

  经过

  赛场变斗殴场 红牌“满天飞”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当时克莱伯尔的9号前锋,对防守自己的维多利亚诺竞技队3号后卫有意见,两人发生了口角,身体有接触。卢比诺将两人叫过来一人一张红牌。两个受罚者虽然心存不满可是没有什么过激举动,但克莱伯尔的7号球员不干了,对裁判不依不饶。卢比诺恼了,给他一张红牌。

  随即冲突升级,双方球员、教练、工作人员、甚至球迷都参与到殴斗当中,整个赛场变成斗殴场,此时卢比诺只能一张张地发红牌,最后不得不终止比赛。赛后,卢比诺在给足协的报告中说,自己共出示了36张红牌。

  解读

  部分教练也有份?

  36张红牌!这是什么概念?一场比赛报名18人,36张红牌意味着双方所有球员都吃到了红牌。赛后,在卢比诺给阿根廷足协的报告中称,他向参与斗殴的部分球员和部分教练都出示了红牌(外电原文如此)。这意味着双方肯定有球员没有被出示红牌?至于卢比诺到底向谁出示了红牌,就需要看足协的停赛通知了。

  足球竞赛规则规定,一队在一场比赛中少于7人后,比赛就将自动终止,好在卢比诺更多的红牌是发在比赛结束后。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根廷足协正在试图对卢比诺的比赛报告进行听证,因为36张红牌对于任何一场比赛或参赛的两支球队来说都是灾难。

  现象

  前无古人 恐后无来者

  从来没见过的红牌大战,这一次算是见识到了。在足球场上发生双方斗殴的情况有很多,可像卢比诺这种疯狂发红牌的情况还是前所未有的,恐怕也后无来者。

  2009年央视《天下足球》的名牌板块“TOP10”中,评出的最严重的群殴是1962年世界杯那场臭名昭著的圣地亚哥之战(智利VS意大利)。

  而中国国奥和女王公园巡游者在伦敦的斗殴,排名第七位。当时这场群殴还没有发生,按照其严重和离奇程度当属第一。

  36张红牌的后果是,下轮比赛克莱伯尔和维多利亚诺竞技都将在下轮换上崭新的一套11人首发和7人替补。

  连线

  长春籍裁判员石祯禄:

  不可能给教练红牌

  执法过上赛季中甲、本赛季很可能执法中超的长春籍裁判员石祯禄,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一场比赛出示36张红牌的情况。”

  石祯禄分析道:“如果说是出示36张红牌,是全部出示给了队员,肯定不会有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因为在足球比赛中,可以让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离开替补席,绝对没有向他们出示红牌一说。这方面包括一些著名的评论员也犯过这样的错误。”石祯禄说:“在国内、国际赛场上,出现群殴的情况很多,裁判员基本上都是不足以7人后比赛暂停。比赛结束后,裁判员仍然可以向队员出示红牌。规则上说,球员只要没有离开比赛场地,裁判员仍然可以向球员出示红牌。”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