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龟“胸围”达85厘米 做体检累坏三个男人(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年03月05日09:27
看样子,这个海龟妈妈对体检环境很不习惯。周斌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斌)省儿童医院门诊部昨日来了一位体检的特殊“客人”一只巨大的海龟妈妈,三个男子汉抬着它拍X光、做CT,累得气喘吁吁。

  据这只海龟的“东家”长沙海底世界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只太平洋丽龟,大概60岁左右,重约70公斤。三个男子汉把它推到CT室准备进行检查时难住了:CT机的口径只有67cm,而海龟的“胸围”达85cm!没办法,只好由原计划的全身扫描改为头部扫描。这时海龟已变得烦躁不安,经验老道的饲养员想出一个办法:让海龟四脚朝天,然后用毛巾盖住海龟的眼睛。这招挺凑效,技术人员抓住机会,赶紧给海龟进行了头部扫描。

  据了解,这是长沙海底世界与省儿童医院相关专家为海洋馆的雌性动物进行的首次系统性健康大普查。这种大规模的水生动物体检在全国尚属首次,考虑到庞大的CT机器无法搬运至海洋馆现场,所以海龟的检查最先安排在省儿童医院进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