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民航局长谈利比亚大撤离:影响近万航班旅客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6日15:11


  3月5日晚9点,从突尼斯杰尔巴岛撤离的最后一批三百多名中国公民搭乘南航的航班顺利抵达广州,至此,中国民航的空中撤离驻利比亚任务圆满完成。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周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11天,中国民航共派出91班包机,接回在利比亚中国同胞26240人。期间,近万个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旅客们对此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整个过程中,未出现一起和此相关的投诉。

  北京时间3月5日23时15分,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上海航空公司包机FM608航班抵达上海虹桥机场,从马耳他接回最后一批中国从利比亚撤出人员149人。至此,中国撤离在利比亚人员行动圆满结束。

  李家祥透露,他昨天也到机场接了航班。当时有撤出人员感慨说,利比亚周边已大概聚集了6万多难民,如果中国不发达不强大,我们也会沦落成和他们一样。

  李家祥介绍说,从2月23日起,中国民航共派出了91班包机,飞赴利比亚、希腊、突尼斯、马耳他、埃及、阿联酋等6个国家接回中国同胞。这些飞机都是由正常航班运营上撤下来的,直接影响1800多个航班,近万个班机受到不同程度的间接影响。

  李家祥表示,这段时间,民航系统积极组织好旅客行程的签转,做好后续服务。旅客们也对撤离行动表达了高度的关心和支持,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一起和此相关的投诉。

  3万多名中国公民有序、迅速、安全地回到祖国怀抱的消息,让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倍感兴奋。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撤离行动体现了中国的综合实力,让国民感到安全和自豪。

  当天,李家祥在自己所在经济界别讨论发言开头也谈到了上述有关情况,得到了委员们长时间的掌声。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