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艺术小人才”中考加分或取消 家长瞄准小升初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3月07日14:54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武汉市中小学艺术小人才比赛昨结束,两天来共33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虽然获得艺术小人才一等奖的学生中考加分或将取消,但参赛人数仍创新高,比去年多200余人。

  加分政策或取消

  据了解,艺术小人才比赛分音乐、综艺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综艺四项)和美术类(包括绘画、陶艺和书法篆刻)。昨日上午,美术类在育才美术高中举行,1500名中小学生参与角逐,前日举行的音乐综合类比赛更是多达1800余名学生参加。

  今年“小艺考”如此热也让人吃惊,“往年因为拿到‘艺术小人才’称号的学生能在中考中获得加分,因此吸引了许多学生参赛,但今年这一政策可能取消,但学生的热情不减反增。”汉口一初中负责人说。以前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招时可享受一定的加分或减位置值优惠等优惠政策,但今年武汉市可能取消了“艺术小人才”一等奖获得者享受中考“加分”优录,只保留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获奖者直接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政策。

  不管中招,家长瞄准小升初

  中考加分政策可能取消,为啥家长还如此热衷?部分学生家长确实出于提高小孩艺术素质考虑,水果湖一中学生家长肖江涛说:“学习艺术有利于塑造小孩形体与气质,再说多个特长,将来也多条出路。”

  然而,更多家长还是冲着升学而去,武昌实验小学家长张茜说:“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奖证书对小升初仍有作用,我们现在还没考虑中考,首先是上个好初中。”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规定,公参民学校自主招生不能举行文化考试,但具体操作却未规定,因此一部分学校看学生获奖证书的含金量,而艺术小人才比赛由武汉市教育局举办,无疑具有较高含金量。武汉一公参民学校校长昨日表示,该奖项确实是他们进行自主招生时的一个重要参考,“获得这个奖项的学生,无疑具备一定能力,因此同等条件下,肯定会优录。”

  学习艺术有利于塑造小孩形体与气质,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