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摄影师拍到松鼠寻找饭桌全程 埋伏达七小时(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8日01:22


  聪明的松鼠会找“桌子”

  新快报讯 一名摄影师近日在苏格兰拍摄到一只红松鼠为自己寻找饭桌的全过程。

  这只红松鼠手捧一枚坚果,将桦树上横着伸出的一朵桦滴孔菌(RazorStrop Fungus)当成餐台,并坐在上面将坚果敲碎。

  摄影师马克·汉考克斯说,这朵桦滴孔菌起码有16厘米长,2.5厘米厚。

  马克本想拍摄一种十分稀有的鸟类的,后来,他被这朵异常肥大的桦滴孔菌所吸引,并发现它表面上有许多被啃碎的坚果壳。经过一番推想,他觉得肯定是有松鼠在这上面吃东西来着。

  马克埋伏在附近,一直等了整整7个小时。

  他看见这只红松鼠的小脑袋从树上探了出来,然后,松鼠一直蹦蹦跳跳,坐在了菌伞上吃起手里的坚果,最后将果壳留在那里。

  马克说:“这足以说明这些动物具有相当的智慧。”(张晨)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