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殡葬行业首部自律公约出台 4月1日起实行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3月08日05:33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殡葬协会获悉,我省殡葬行业首部自律公约出台,自2011年4月1日起施行。殡葬行业成员承诺经营服务项目和价格公开,不巧立名目乱收费、乱涨价,不搞强制性服务。公众若发现违反承诺的现象,可致电0551~5606123举报,安徽省殡葬协会将严肃处理。

  这份公约强调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殡葬从业人员的道德修养,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实行承诺服务,挂牌上岗,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和服务对象的监督。同时,尊重丧户意愿,维护逝者尊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营服务项目和价格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行惠民服务,减轻群众负担,不巧立名目乱收费、乱涨价,不接受丧户馈赠,不以任何手段谋取不正当的利益,不搞虚假宣传,不搞强制性服务。

  另据悉,为提前应对2011年清明节祭扫高峰,省民政厅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时间空间相对集中的特点,各地要提早制定祭扫接待方案、人员交通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建立应急值守制度,祭扫高峰日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同时,大力倡导绿色殡葬。(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