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殡葬行业标准拟规定遗体告别厅要配应急通道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8日00:55
  民政部就殡葬行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晨报讯 (记者 孙韬)遗体告别场所要配急救箱和应急通道,遗体整容师、火化师等须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记者昨天从民政部获悉,《殡葬服务术语》、《遗体火化服务》等7项殡葬服务标准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明年清明前后有望正式出台。

  7项殡葬服务推荐性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涉及殡葬服务通用术语、殡仪接待服务、遗体保存服务、遗体告别服务、遗体火化服务、骨灰安放服务和骨灰撒海服务。《遗体告别服务》标准中,要求遗体告别场所应安排经过培训的应急人员,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采取相应的措施。此外,《骨灰撒海服务》标准规定,骨灰撒海前的集体告别仪式须由专职司仪主持,集体默哀时间不得少于1分钟,整个仪式时间不得少于10分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