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超市遭恶搞 妇女节尾号38钞票100能当200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1:00

  “三八妇女节当天,嘉兴市大润发超市有优惠活动,尾号为38的百元大钞在超市购物时,能当200元用。”

  3月2日起,嘉兴市各大热门网络论坛开始疯传这条消息。很多网友跟帖,有人回帖说,专门去银行取出了几万元现金,总算找到几张尾号为“38”的百元钞,就等着妇女节当天去大润发购物。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确实是一个力度很大的优惠活动。但奇怪的是,嘉兴的大润发超市一直没有正式公布这一消息。为此记者昨天专门联系了嘉兴的各大超市,得到的答案是:网友们被忽悠了。不仅是大润发,嘉兴的任何超市都没有推出类似的优惠活动。

  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谣言了。类似的“忽悠”每年都有,每年都有人上当。

  网传“38”号百元钞能当200元用

  最早传出这个消息的是“嘉兴19楼”论坛。3月2日下午3点39分,一位叫“xinxin309581884”的网友在论坛“讲空头”板块发帖,原文是:“来了一阵风说红票票里面有秘密,在‘三八妇女节’当天在大润发消费有活动,是红票票上的代码,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帖子的含糊其辞,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猜测。到昨天下午2点,该贴点击率接近5000,63名网友跟帖回复;嘉兴人论坛、百度嘉兴贴吧等论坛也纷纷转载。

  记者在几个论坛上看到,一开始大多数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怀疑。但随后有网友回帖,说“从内部得到的消息”这个传言是真的——妇女节当天去大润发购物,尾号为“38”的百元大钞,一张能当两张用。

  有市民特意从银行取现找钱

  此言一出,众网友信以为真,开始全城搜索尾号是“38”的百元钞。署名为“zpinglnsd”的网友说,他的妈妈已经把家里所有尾号为“38”的百元钞都留起来了。

  另一名网友“包打听”做法更牛:“我去银行排队换了好几万元,连号的。”为的就是找其中的“38”号百元钞。

  记者从嘉兴市秀洲区的一家银行了解到,前几天,还真有市民取出过3万元现金,挑出其中尾号是“38”的3张百元钞,把剩下的29700元又存回了银行的。

  超市辟谣:从未有过类似活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嘉兴大润发超市。一位姓沈的经理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顾客打来电话询问。但是我们确实没有此类活动。如果有活动,我们都会在超市门口张贴海报。”

  沈经理告诉记者,超市热线是几天前开始陆续接到顾客咨询电话的,而且数量越来越多。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超市方特意给公司本部打了电话,得到的回答是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来没搞过类似活动。

  “大润发”没有该活动,会不会是其他超市在搞类似活动?昨天下午,记者询问了嘉兴的江南、戴梦得、欧尚等大型超市,得到的回答是一样的:没有。

  欧尚超市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的谣言,在全国各地都流传过。2008年3月初,广州顺德流传尾号是“38”的百元钞三八节能购买400元的商品;2009年3月初,黑龙江省大庆市流传尾号是“38”的百元钞三八节能当300元用。但是实际上,这些地区都没有搞过类似活动。这一次,谣言出现在了嘉兴。

  “可能是有人开的玩笑,也不排除是超市的商业竞争对象散布的谣言。”这位负责人如此猜测谣言的起因。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