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南京大学40人赴台办“大学周” 为大陆高校首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0:40
  中新网南京3月8日电(刘作楣 朱晓颖)南京大学40人组成的代表团8日启程赴台办“大学周”。这是大陆高校首次在台办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台湾?南京大学周”代表团由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率队。40人成员中有学校负责人、知名教授、校友企业家等。9日代表团将在台湾大学参加“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

  根据日程安排,10日,台湾政要、文化界名流将参加“台湾?南京大学周”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代表团将在台湾大学校园内,公开演讲“两岸经贸交流与管理人才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洪银兴、商学院院长赵曙明、哲学系教授徐小跃、域外汉籍研究所所长张伯伟将分别主讲“中国大陆的创新型经济”、“中国大陆管理现状与展望”、“儒 道 佛与人生”、“骑驴与骑牛:漫谈东亚文化意向的形成与变迁”等题。

  10日晚,台湾政要、名校校长、原中央大学及金陵大学知名校友将齐聚“南京大学台北话春联谊活动”,话春联谊。

  11日“与台南企业家交流对话活动”中,南京大学校友企业家、台南企业家、台湾EMBA学员将有面对面交流,分享企业管理经验。

  12日下午,在“佛光山大型佛学讲座”上,星云法师、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副院长徐小跃将主讲“佛法智慧与智慧人生”。讲座后,赖永海将把主编的《中国佛教通史》15卷本赠予星云法师和佛光山。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