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郊10亿罗氏沼虾苗“游向”长三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3:45
  中新网上海3月8日电(汤妙兴)正当全国罗氏沼虾养殖基地虾苗紧缺之际,由沪郊金山区漕泾镇申漕水产育苗公司培育的第一批约1亿尾罗氏沼虾苗,即将通过保温车运往江苏、安徽等地投放。

  漕泾镇已有近二十年罗氏沼虾等虾苗育苗历史,不仅临近东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且具有现代化智能监控设施,设备和技术条件先进,先后采用的人工海水和配制的半咸水育苗,达到国内同类育苗场生产技术领先水平。据申漕水产育苗公司丁经理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是青虾孵化育苗关键的时刻,却遭遇到冰雪低温,公司技术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在育苗池旁与虾为伴,保温度、调水质,终于如期培育出今年第一批沼虾苗。

  据有关资料介绍,罗氏沼虾又称白脚虾、马来西亚大虾,素有淡水虾王之称,生长速度快、营养丰富而深受市民餐桌喜欢,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地均适宜放养,人工喂养经济效益较丰厚稳定。今年申漕育苗公司除为上海郊区优先供苗外,还为长三角地区提供优质沼虾苗10亿尾左右。

  据介绍,申漕公司虾苗尽管是“皇帝女儿不愁嫁”,仍坚持把优质售后服务放在第一位。沼虾生长适宜水温为25度至30度,长途运输和初期放养技术要求较高,申漕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向前来求购虾苗的客户反复讲解相关技术,帮助核调好运输车保温标准,提供诸如水质、温度及投料等沼虾苗期管理技术资料,并承诺如果需要可派出技术人员进行上门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