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访谈

四川副省长:今年完成灾后重建 对GDP“不冲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9日08:32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8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到去年底,四川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项目已完工92.3%,投资已经完成90.7%,今年将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在回答记者关于“四川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GDP增速,高于全国的预期增长目标,四川有没有GDP冲动”的问题时,黄小祥表示,四川省肯定不是对GDP冲动的省份。

  黄小祥说,对四川省各级政府来讲,如何让四川的人民收入多一点,生活得更好一点,幸福指数更高一点,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底四川人均GDP为20500元人民币,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二五”期间四川没有理由比全国发展慢,而是要靠智慧、靠引进各种发展要素实现四川继续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在回答记者关于“四川在2011年对市州政府目标管理中不再设立GDP增长率指标,是否对经济发展有所影响”的问题时,黄小祥说,作为地方政府,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要有指标的,考核指标无非是要考核发展质量、发展进度、发展成果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关键是要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不设GDP考核指标,意在更加重视各地民生发展和经济发展质量。

  黄小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过去3年是四川省对外开放速度最快、成效最大、变化最大的3年。在这3年中,四川引进国内省外投资12400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144亿美元,在川落户境外世界五百强企业从111家增加到161家。

  针对富士康、仁宝、纬创等电子信息产业巨头纷纷落户四川,黄小祥说,四川将内外兼顾,共同推动,把四川建设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研发中心、制造基地、营运总部和集散中心,使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更加完整、集群效应更加突出,真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重要基地。

  黄小祥表示,四川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感恩奋进,努力变“内陆省份”为“开放前沿”,变“天府之国”为“天府之域”,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合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