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传陈晓将离开国美 业内人士称此传言很“可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9日09:44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号港股早盘高开后震荡回暖,全天上涨近400点,涨幅1.71%。但是国美电器股份在开盘有一波小的调整后,一路下行,最终报收于2.82元,全日跌幅达4.73%。关注国美的人士都清楚,国美电器股份的下跌与前不久天传出的国美董事会主席陈晓有可能辞职,国美电器董事局或将再次重组的消息关系密切。甚至有媒体报道说,“陈晓离职基本已经确定。”

  “国美内战”中陈晓去留一直是焦点问题。关于陈晓的离职传言也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09年,就有消息称,国美大股东希望陈晓让出国美电器掌舵人的位置。去年8月,陈晓与黄光裕的矛盾公开化,当时黄光裕要求“陈晓必须离开”。到去年11月11日,邹晓春和黄燕虹进入国美董事局后,有关陈晓离职的传言不减反增。期间,陈晓本人也表示过自己早晚要离开国美。那么这次陈晓是否真的离职了呢?

  记者昨天致电了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赵彤、国美品牌管理中心新闻部经理安宓以及 黄光裕的发言人贾鹏云。发言人赵彤始终不接电话。黄光裕的发言人贾鹏云则声称自己已经换了岗位。国美品牌管理中心新闻部经理安宓早则表示自己不便对于管理层的变动发表任何信息,一切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尽管国美电器和黄氏家族两方都拒绝对陈晓去留作出回应,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陈晓近期离职的消息“并不惊讶”。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分析认为,陈晓离开国美只是时间的问题。

  刘步尘认为本次传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可信”。

  刘步尘:从媒体反应的情况来看,在既往传出陈晓要离开的消息的时候,国美方面和陈晓本人都会很快做出一个坚决的否认。但是这次我们没有看到。这就给我们一个想象空间,他这次很有可能离开。

  刘步尘指出,黄氏家族近日积极参与国美电器运营事务也显示黄氏家族正重回公司主导地位。而陈晓选择现在离开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也降到了最低。

  刘步尘:一方面他认为现在离开的时机相对比较成熟了。从去年9月份以来到现在,国美董事会也进行了调整。这一段的运行也算是平稳的。如果有变动的话也不会对国美造成太大的影响。他这时离开风险并不是很大。另外,国美的战略已基本确定,从早期陈晓的提高单店的盈利能力为主,到现在的强调单店盈利的同时再加大开设新店的速度。意味着现在国美的战略兼顾了大股东和过去管理层双方的意志。他的战略在共识之下已经稳定下来。这个时候他要离开,国美不会出现大的起伏。

  也有媒体报道,陈晓选择此时的离开是去年11月双方达成谅解备忘录时就做出的承诺,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

  最快在今天下午国美会发布公告发。陈晓的去留即将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