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系两代表进驻国美董事会 陈晓称结果在预期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4:24

  黄系两代表进驻国美董事会

  陈晓: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没有任何的悬念,上周末在港举办的国美电器临时股东大会上,大股东黄光裕麾下的两员人马邹晓春、黄燕虹的任命决议以高票通过,顺利入驻董事会。按照此前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这将免去国美的分家威胁。值得注意的是,会议全程董事局主席陈晓都并未现身,再度引发外界对其去留问题的猜测。昨日,陈晓首次对股东大会结果表态:“与我们的预期没有两样,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

  在1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现场,通过网络及现场投票的股东共代表113.04亿股,占国美总股本的67.73%。与 9月 28日参与投票的135.53亿股相比,由于黄氏、贝恩及机构投资者不可能缺席投票,可见有大量散户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并未参加投票。最终,邹晓春和黄燕虹的董事任命以93.28%和92.74%的高票通过。

  对于这样的结果,任何一方都显然已作出充分的预料。邹晓春在当选后当即宣读了一份声明,强调进入董事局后,会更好地保障大股东权益。“国美创始股东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我们相信良好的公司治理绝对不是排挤大股东在董事会的合理席位和权力。国美最佳的公司治理方案,应该是有创始股东参与及指导下,在保证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和业务下的快速发展。 ”

  国美总裁王俊洲透露,邹晓春作为执行董事,将参与国美的日常经营和管理;而黄燕虹作为非执行董事,将对公司战略发展提出建议。

  由于当日以时间冲突为由并未现身股东大会,陈晓的去留问题再次引发各界关注。对于媒体的质询,代他主持会议的王俊洲不愿多做评论:“这是陈晓个人问题,与议程无关。 ”

  股东大会后,坊间一度猜测陈晓要休息一段时间,甚至传他使用了10年的手机号码都变为空号。而在19日,陈晓首度对媒体表态称,自己并未休息,目前在北京开会,并对股东大会结果表态,“与我们的预期没有两样,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而对于邹晓春的具体职务安排,陈晓表示“静待公司公告”。

  陈晓还对业界关注的 “是否会修改国美5年战略规划”作出了回应,“5年战略规划不是要修改,而是要完善”,“未来的重点当然是要把国美的经营做好”。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