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旅日大熊猫获日本昵称 22日起与游人见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5:19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9日宣布,从中国租借至上野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的日本名分别为“力力”(雄性)和“真真”(雌性),它们将于22日下午1点起与游人见面。

  2月21日晚,中国两只大熊猫顺利抵达日本成田机场,随后被送往新家东京上野动物园。这是自2008年4月“陵陵”去世,时隔3年后上野动物园再次迎来大熊猫。

  为迎接两只大熊猫的到来,上野动物园投资9千万日元对1000余平方米的熊猫馆进行全面装修,使其尽量接近大熊猫栖息的自然环境。此外,该园还特别派饲养员赴中国培训,并多次请中国专家来日指导。

  在东京上野地区,广大熊猫迷们早已迫不及待想见到它们。上野地区民众专门成立了“上野欢迎熊猫实行委员会”,开设专门网页,并设计统一旗帜。

  2010年7月2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东京都政府正式签署租借协议,决定以每年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3万元)的价格向日方出借两只大熊猫用于共同繁殖研究,租期10年。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