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寿宁男子拐卖4名妇女 潜逃11年难逃法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9日22:46
  中新网泉州3月9日电(林永传 郭斌 吴燕秋)一名参与拐卖4名妇女的网上在逃嫌犯,在潜逃11年之后,9日被福建泉州鲤城警方抓捕归案。

  9日上午,泉州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接到一条线索,已经潜逃11年之久的网上在逃犯张某旺在安溪县官桥某工业区开了一家杂货店,民警立即起程赶赴安溪进行抓捕。

  下午3时许,在排摸了多处地点后,民警来到了位于安溪官桥的一家小超市。

  为了避免惊动逃犯,一位民警乔装普通顾客走进店里买香烟,刚一进门民警就发现负责收银的妇女正是线索中提到的张某旺妻子粟某。此时,店里正有一伙人围坐一旁打麻将,其中一名男子背对着民警,身形与张某旺有几分相似。究竟是不是要抓捕的对象?民警试图绕到男子的正面观察却苦于没有什么较好的机会。为了不惊动对方,民警只得先行退出另寻办法。在走出店门后,民警看着停在店外的一辆摩托车,顿时想到一个打草惊蛇的办法。

  “你老公在吗?我们是交警,你老公之前骑摩托车出了点事故,我们想找他问点事情。”一听是交警,粟某冲着二楼大喊了起来:“喂,阿旺,你有没有骑摩托撞人了,有警察找你啊!”随后,只见一个男子从窗口探出了脑袋大声回答:“我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啊!”。虽然和资料上十多年前的照片有些不同,但民警还是认出该男子就是此次行动的目标张某旺。

  民警一边发信号给外面的同事,一边要求男子下楼详细说明情况,刚到楼下,张某旺就被一拥而上的民警抓住。

  今年40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旺是福建寿宁人,1999年11月间,伙同其姐夫李某等人,参与拐卖妇女4人。其姐夫李某落网后,张某旺侥幸逃脱警方的抓捕。2000年9月,张某旺被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在逃亡的11年间,为了隐藏身份,张某旺便用自己表弟的资料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刚刚逃亡的前几年,他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从不在一个地方久呆,后来打工时遇上现在的妻子,两人结婚后才开始了固定的生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