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穷人银行家年满71岁被指超龄 遭政府解聘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0日01:10

  孟加拉国法院8日支持中央银行解除诺贝尔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见图)农村银行常务董事职务的决定。尤努斯9日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年满71被指超龄

  尤努斯有“穷人银行家”之称。他创立农村银行,推行小额贷款计划,向穷人发放贷款,使这些通常无法得到信贷的人获得起步资金,从而摆脱贫困。他因而于2006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政府持有农村银行25%的股份,作为中央银行的孟加拉国银行2日宣布解除尤努斯职务。

  按孟加拉国银行的说法,尤努斯1999年再次获得农村银行常务董事提名时,没有征询中央银行同意,违反政府持股银行相关规定。

  尤努斯事后照常现身农村银行总部大楼上班,同时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法官穆罕默德·乌丁·艾哈迈德8日在判决书中说,孟加拉国银行决定合法。另外,尤努斯即将年满71岁,孟加拉国规定的退休年龄为60岁。

  判决宣布时,尤努斯不在法庭,未就判决作出回应。

  尤努斯的律师塔纳姆·侯赛因·沙翁说,尤努斯和农村银行9名董事9日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应得到政府尊重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前总理卡莉达·齐亚对高等法院判决表示不满。她在首都达卡一场会议上说,尤努斯为推行小额信贷付出巨大努力,应得到政府尊重。

  新华社记者 陈立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