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月薪上万难寻典当行“掌眼” 公司招大学生实习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0日01:12
  晨报讯(记者 陈琼)北京晨报记者从华夏和宝瑞通等多家典当行获悉,鉴定人员的巨大缺口是典当行扩张最大的瓶颈,最稀缺的是民品典当鉴定师。虽然开出上万元的月薪,但高级“掌眼”仍然是“一将难求”。

  目前在北京地区,一般的“掌眼”月薪在5000元左右,“老法师级掌眼”的月薪可达数万元之多。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鉴定师的水平不济,不慎收了假货,不仅使典当行蒙受经济损失,更会使其专业性受到质疑。即使是真货,如果鉴定师不能正确评估当物的真实价值,导致典当给出的金额过高,超出了市场行情,典当行将为此承担一定的价格风险。有业内人士指出,聘用合格的“掌眼”是典当行确保开展珠宝和钟表等民品典当业务的必要保障。

  “就拿珠宝鉴定而言,真品和赝品的价值往往相差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即便都是真品,由于其包含的历史价值和名人效应等因素不同,价格也相差甚远。”宝瑞通典当行首席运营官董伊表示,典当业是窄众行业,对从业者有很高的专业知识要求和经验要求。

  “我们公司的民品典当鉴定师缺口很大。”华夏典当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专门从武汉地质大学招聘约30名大四学生来实习,将其作为人才储备。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