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代表委员热议回家吃饭成奢侈 吁减少公务型饭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3:13
  本报讯 (记者陈翔、杨进、石善伟、王飞、赵琳琳、柳建云)昨天,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继续热议“回家吃饭”:“饭局应酬多,归根到底是一个社会风气问题。”

  曾庆洪:建议下班了都回家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现在无论怎么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比如休息天,陪陪太太和小孩。“我在公司里也讲,建议下班了大家都回家。”他还建议,公务员中午休息都取消,可以早点上班,早点下班回家。

  林曙光:每周只有2天回家吃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在谈到现在工作时有没有常回家吃饭,他笑起来了,又有些面带愧疚,“现在好忙,大量业余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了。”他算了算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应该有2天在家吃饭吧。我以后一定会改正,尽量抽时间陪陪家人。”

  张嘉极:碰到邀约左右为难

  “中国人的饭局应酬特别多,归根到底,这还是社会风气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张嘉极对此有切身感受,“别人托你办事,你很真诚地说办不到,可是他认为办公桌上谈不成的事,饭桌上就有可能谈成。于是一定要请你吃饭。碰到这种邀约,我就会陷入左右为难。”

  蒋海鹰:最珍惜回家吃饭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汕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海鹰说,她会最大程度珍惜回家吃饭的机会。“家庭是港湾。”她也认为在当今“回家吃饭”似乎变得越来越奢侈。“应该尽量多回家吃饭!”

  冼东妹:和家人一起最幸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党委副书记冼东妹代表说,现在除了开会没有和女儿在一起,平时下班都是争取更多的机会和家人在一起。

  她说,自己作为运动员退役了,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也为体育工作继续做贡献,把自己的经验、理念传授给弟子,而且自己也努力在做。“这些都让我幸福,和家人在一起是我最幸福的。”

  程萍:“饭局”从来能推就推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程萍说,周末时间应该尽量与家人在一起多交流,会有利于家庭的和谐。她表示,这几年对于外面的“饭局”自己从来都是能推就推,尽可能地多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政府和行政人员应该减少"饭局",这样既有利于建设节约型社会,也有利于大家的身心健康。”

  孙丹萍:与家人共进晚餐最快乐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电力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孙丹萍认为,现今社会的“请客风”和“饭局”已经遭到越来越多人的不满,能够回家与家人共进一顿晚餐才是很多人内心真正想要的快乐!

  作者:陈翔 杨进 石善伟 王飞 赵琳琳 柳建云
(责任编辑:UN017)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