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城无环保标志车和“黄标车”收到禁令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5:31
  一个6月1日起禁行,一个9月1日起限行

  本报讯(记者曹秀娟 实习生杜青)3月8日,太原市环境保护局与太原市公安局联合发出通告:6月1日起,省城将对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禁行;9月1日起,对“黄标车”实行限行,每天7时到21时禁止在主城区内道路行驶。

  截至去年底,太原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3.7万辆。依据2009年“太原市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数据,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占全市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30%,太原市空气污染呈现出煤烟型和汽车尾气复合型的特点。为此,省城从2010年启动了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截至去年底有3万余辆“黄标车”将成为此次限行重点。据了解,目前太原市实施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分为绿色和黄色两种。按照环保要求,对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油车)达到国Ⅰ及以上标准的汽车、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柴油车)达到国Ⅲ及以上标准的汽车核发“绿标”;对其他符合出厂时排放标准的汽车核发“黄标”。拿到“黄标”的车辆就称为“黄标车”。按出厂时间划分,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均属于“黄标车”。

  目前,太原市机动车尾气监测站有8个,市民可拨打4185828询问。凡未领取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必须在今年5月31日前进行机动车环保检测,领取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取得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应将环保标志贴在不影响机动车驾驶人视线的车辆挡风玻璃的右角处。

  (编辑:张星秀)

  作者:曹秀娟 杜青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