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健康低碳将成海南国际旅游岛主要标志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1月08日08:42
  海口晚报网1月8日讯: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会见中电国际公司董事长李小琳时表示,海南有发展低碳经济的条件和优势,正在积极探索建成国家低碳经济实验区,在未来,环保、健康、低碳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主要标志。

  李小琳此行是前来海南选址建设低碳生活示范小镇的。卫留成对李小琳的这一设想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他说,哥本哈根会议让人们越来越重视发展低碳经济,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将成为海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长远发展最大的本钱,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南将更加注重生态和环保。目前海南在开发和利用清洁能源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卫留成说非常希望海南老百姓能尽快生活在低碳环境中,用太阳能发电,使用电动汽车,食用无公害蔬菜。海口、三亚和博鳌有条件在海南率先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

  卫留成在向客人介绍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本情况后说,建设国际旅游岛就是想把海南建成人间度假天堂,无论是规划还是硬件建设和服务都要向国际标准靠拢,同时要把海南做为一个整体来规划,在旅游项目布局上要充分考虑综合平衡。

  长期以来致力于新能源利用和低碳经济发展的李小琳,是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理事,她说低碳经济无疑将走进人们的生活,她认为建设一个低碳生活示范区,制定低碳生活标准是一件迫切的任务,而海南则是我国建设低碳生活示范区的理想之地。她表示愿意以在海南建设低碳生活示范区为契机,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添砖加瓦。

  会见中,香港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查懋声向卫留成介绍了在海南建设主题公园的设想。

  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政协副主席、工信厅厅长赵丽莎及省发改委、建设厅、省旅游委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