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研究称韩国老人自杀率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0日08:54
  韩国9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说,韩国老年人自杀率20年来增长超过4倍。人口迅速老龄化的负面影响引人关注。

  韩国翰林大学老龄化研究所撰写的这份报告显示,2009年,韩国65岁以上老人自杀率为万分之七点七,相比1990年的万分之一点四,增长超过4倍。

  研究员金东炫(音译)认为,“许多老年人贫病孤独,失去生活来源,又不忍给儿女增加负担,所以选择走上绝路”。按照他的说法,“老年人自杀可能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按照联合国的定义,65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比例达到7%即标志着进入老龄化社会。韩国2009年这一比例为11%,韩国国家统计局预计这一比例2050年将上升到38.2%。

  金东炫建议政府审视现阶段社会福利制度,采取措施纾解老人社会压力。

  韩国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2008年,平均每10万人中24.3人轻生。(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