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嗜赌成性妻子无奈离婚 迁怒丈母娘纵火烧房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3月10日10:07

  宿州一男子好赌成性,几经劝说仍不悔改,无奈之下,妻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接到法院的传票后,男子黄某十分恼怒,认为是丈母娘从中“作梗”,为泄私愤竟火烧丈母娘。日前,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放火案,以放火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年。

  2010年9月13日上午10时许,黄某在家中与妻子李某因离婚的事情再次发生争吵,黄某认为,妻子坚决要离婚一定是丈母娘从中“作梗”,于是对岳母胡某心存不满,产生报复的念头。当晚9时许,黄某骑摩托车来到岳母胡某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胡某家院里柴草间的柴草点燃后逃离现场。因被大火惊醒,胡某一家大声呼喊,邻近村民及时扑救,未造成人员伤亡。胡某家的一辆四轮机及一台播种机被大火烧毁。经价格认证,胡某家烧毁的财物价值计人民币4244元。案发后,黄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为泄私愤放火焚烧他人房屋,危害了他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其行为构成放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案发后,黄某在公安机关主动交代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综合黄某认罪态度,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等法定和酌定情节,对黄某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夏长征 吴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