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访谈

袁纯清回应“晋官难当”:处变革时期做官都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07:27
袁纯清(图左)与王君(图右)会心一笑

  “我认为现在做官都难,这个难恐怕是有普遍性的,”在10日下午山西代表团的开放团组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回应“晋官难当”的提问时表示。

  “实事求是讲,做省委书记也难,做省长也难,做常务副省长也难,做法院院长也难,做市长市委书记也难。”袁纯清认为,之所以“做官都难”,是因为中国官员当下身处变革时期,既有发展的任务,也有稳定的任务。

  不止是山西,袁纯清坦承在陕西工作也难,“陕西是西部省份,发展也比较落后,与兄弟省份有差距。”袁纯清认为,“难”是客观存在,关键是主观如何对待,要解决“难”的问题,是一个主观对客观的过程。

  “如果你觉得"难"害怕"难",那永远是"难",如果在每个"难"的背后,你都会为之攻坚克"难",后面就会有一个新的天地。”袁纯清表示,自己来山西工作,是做好了克“难”的准备的。

  袁纯清表示,自己得到山西省委领导班子与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觉得有“难”也不“难”。虽然目前山西经济发展比较滞后、民生保障不太理想,但他还是愿意和山西的干部群众一起克服困难。

  在与山西省长王君的关系上,袁纯清用“目标一致、志趣相投”八个字来概括,表示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山西现在是政通人和,四套班子非常团结,”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长王君表示,自己与袁纯清书记合作得很好。

  今年59岁的袁纯清是湖南汉寿人,管理学博士,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秘书长、西安市委书记。2010年5月,袁纯清在担任陕西省长近四年后,来到一河之隔的山西省出任省委书记一职。 (记者 程圣中)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UN015)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