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首次确认核电站泄漏 福岛疏散避难者10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10:21
  中新社东京3月12日电 日本里氏8.8级强震造成该国两座核电站的5个机组停转,日本政府为此已宣布“核能紧急事态”,并于12日首次确认福岛核电站出现泄漏,大批居民被疏散。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2日表示,因地震而自动停止运行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正门附近的辐射量升至正常值8倍以上,1号反应堆的中央控制室辐射量是正常值的1000倍。

  为防止核反应堆容纳器内的气压上升导致破损,保安院下令东京电力公司释放反应堆容纳器的蒸气。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上午也对福岛第二核电站发布了“核能紧急事态宣言”。

  菅直人下令,12日凌晨5时44分起,建议居民疏散避难的范围从第一核电站半径3公里以内扩至10公里。福岛县政府12日也要求以第二核电站为中心半径3公里之内的居民疏散。最新消息称,该县疏散避难者已达10万人。

  日本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强调:“从事前评估来看,(即便有泄漏)也只是微量。”保安院方面表示,从避难区域扩大的情况和风向等因素来看,能够保障居民安全。

  据悉,美国空军已紧急派遣飞机向日本运送用于核电站的冷却剂。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表示,核电站关闭后,核燃料需要持续冷却。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