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强震猛烈冲击全球金融 日元一度剧烈贬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10:38
  日本东北海岸的强震,令全球金融市场遭遇猛烈冲击。昨天下午,地震消息刚一传出,日元首当其冲,兑美元急挫50点。亚太股市也纷纷下滑,日经225指数大跌180点,收盘暴跌1.7%。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则纷纷上行,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汇市

  日元一度剧烈贬值

  日元昨天剧烈波动。其实在昨天上午,美元兑日元一直在83附近徘徊。而下午地震消息一传出,日元迅速贬值,美元兑日元自82.80的日内低点猛蹿50基点,最高到达83.28。此外,澳元兑美元昨天也出现走软,最低触及0.9982美元。由于日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投资者担心,日本地震会对澳大利亚产生影响。

  不过,至昨晚6点,外汇市场基本企稳。日元基本扳回了之前的跌幅,美元兑日元收于82.73。分析人士认为,因地震发生在周五,市场可能等候人们对地震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做进一步的评估。

  股市

  亚欧股市齐下跌

  股市遭遇的重创明显比外汇市场强烈。东京股市在前日大幅下跌的基础上,昨天继续暴挫。日经指数收于10254点,全天下跌180点,跌幅达到1.7%,创1月31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与此同时,亚太股市包括香港、中国A股纷纷下挫,上证综指下跌23.35点,跌0.79%;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65点,跌幅达到1.55%,收于23250点。

  欧洲股市昨天开盘也一度走软。日本发生8.8级特大地震引发全球经济担忧,出口大国德国股市受重挫。德国DAX指数开盘瞬间跌幅达1.2%,下跌87.56点;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 (记者 王洁)

  作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