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士兵撇下病重妻子赴云南震区救灾(图)

2011年03月13日05:10
    来源:济南时报
本报特派记者 柴颖颖 发自云南梁河在震区救援中,随处可见解放军的身影。 新华社发
本报特派记者 柴颖颖 发自云南梁河在震区救援中,随处可见解放军的身影。 新华社发

  在大灾大难面前,爱没有疆界。

  在危难面前,妻子扑上前去,推开了老人,自己身受重伤;在灾难面前,丈夫坚持奋战,在废墟中营救出两名市民,而他却只能陪伴自己妻子一个小时……

  12日下午6时许,在梁河县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德宏边防支队那邦边境检查站陈跃的妻子尹琪,她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病情刚刚趋于平稳的她,还带着呼吸机,她用微弱的声音对记者说,“其实我很想他能来看看我,可是又怕耽误了他的工作……”

  推开老人,妻子被砸伤

  病房内很多人都说,盈江近两个月一直都有震感,有时一天都会有十几次,可3月10日,谁也没有想到,突然来了一次强烈地震。“地震之前的几天,一直都很安静,没想到安静之后,却是一场灾难。尹琪就是为了保护老人才受伤的。”陈越的姐姐陈艳对记者说,尹琪平时与陈跃父母在一起生活,住的是一处平房大院,同时照料着老人和他们5岁的女儿多多。“那天中午,刚吃完午饭,就突然感到地面摇晃,老人由于害怕就喊了一声,尹琪看着院墙摇摇晃晃就要倒向老人,于是赶紧扑了过去并把老人推开,就在这时,院墙倒了下来,将尹琪砸在了下面。”当时的情景吓坏了全家人,家里房屋全都震塌,“我们赶紧将尹琪往医院送,到了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把我们吓坏了,赶紧给陈跃打电话,可他来了仅仅一个小时,又因为部队上有任务要走。”

  丈夫奋战震区,救出两人

  陈跃当兵已经15年,在中缅边境线守卫着边疆,说到妻子,他说的最多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对不起”。他常常说,“我对家人照顾太少太少了。”

  10日地震后,陈跃立即到地震灾区参与组织救援,在发现废墟中被困的市民时,他赶紧组织人员进行救援。他的战友说,当时陈跃带头用手扒掉瓦砾砖块,组织搬抬水泥板,手指磨破了,指甲抠掉了,经过近4个小时挖掘,两名市民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而此时,他的妻子正在医院,医生再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他也只能匆匆赶到医院,看望妻子一眼,就又奔赴了“战场”。

  情深爱人相见仅一小时

  守在尹琪身边的家人里,唯独没有她最想念的人。尹琪告诉记者,她与陈跃是高中同学,2007年两人结婚,每月只能见一次面,虽然分离已是习惯,但这时,她希望爱人陪在身边,“可是他工作特殊,我不怪他。”

  医生称,尹琪由于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挤压,脾脏破裂、会阴破裂,下体大量出血,十分危险。“尹琪很懂事,她在一所小学教书,也很明事理,希望这孩子能够平平安安。”尹琪的婆婆说。

  病房里,陈跃与尹琪的女儿多多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环境,很是乖巧。说到那天地震,她也只是用稚嫩的梁河方言说着,“我当时在幼儿园,看到墙晃就往外跑,我慌了。”多多姑姑说,或许是近期震感太多,这场灾难似乎没有在大家心中留下太重的阴影。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