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大巴侧翻撞上指示牌劈成两半 14人遇难(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4日01:21
3月12日,调查人员在侧翻的大巴旁勘查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纽约大巴被劈成两半

    客车侧翻撞上指示牌 至少14人死亡 死者多为华人

  一辆旅游大客车12日在美国纽约市附近一条高速公路上翻车,一根道路指示牌的立柱沿车窗将客车切割出一条大裂口,顶棚几乎与车身完全脱离。至少14名乘客死亡。美联社报道,死者大多为居住在纽约的华人。

  调查 死者多为华人

  事故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12日5时35分(北京时间18时35分),地点为纽约市北郊布朗克斯区95号州际公路北向南方向某路段。

  按照美联社说法,当时,这辆大客车带着32名乘客由康涅狄格州的安卡斯维尔市返回纽约唐人街。事故发生后,警方关闭了95号公路北向南方向,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助伤员。

  大客车属于纽约全球旅行社,旅行团成员大多为居住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华人,年龄20岁至50岁不等。警方确认至少14名乘客死亡,8人重伤,19人轻伤。

  纽约警方已调派多名中文翻译前往医院与死伤者家属沟通。警方于当天稍晚时候公布伤亡者身份。

  缘起 卡车突然变道

  客车司机在事故中幸免于难。他告诉警察,事故发生原因是在客车左侧行驶的一辆卡车拖车突然超车变道,几乎与客车相撞,迫使客车转向,猛烈撞击金属隔离带。

  纽约警察专员雷蒙·克里说,卡车没有停车,逃离现场。警方正在追踪卡车下落。

  “卡车试图超车,几乎撞到客车上,”克里说,当时两车速度相当快,同向行驶。

  现场勘察显示,客车司机在作出避让反应后,客车撞到一侧的金属隔离带,进而翻车。翻车后,客车向前滑行了90米,最后猛烈撞击一根道路指示牌的支撑立柱,立柱沿客车前挡风玻璃由前至后将客车切割成两部分,顶棚几乎完全从车体上剥离。

  美联社报道说,客车几乎被立柱劈成两半,一些乘客明显因撞击立柱而死亡。

  现场消防官员爱德华·基尔达夫说,客车转向翻车后,大多数乘客因惯性而被甩到客车前部,客车前挡风随后撞击立柱,致使多人死亡。

  目击

  救援工作艰难

  目击者霍默·马丁内斯说,撞车后不久,他刚好开车抵达现场,许多司机停车救助伤员,客车内的情况十分糟糕。

  过后不久,消防和医疗人员赶赴现场,用担架抬走一些伤员。

  由于客车车体严重变形,扭曲后的车身金属和座椅金属部分扎入一些乘客的身体,致使救援工作异常艰难。消防员最终使用金属切割器将车身和座椅切割开来,这才救出伤员。

  “我见过许多交通事故,但没有见过这样(恶劣的)事故。”马丁内斯说。

  克里说,依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警方已经得知肇事卡车牌照中的一些数字,但现阶段还无法准确得知卡车及卡车所有者的身份。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