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称计划向全球出口核材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4日08:57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称,伊朗计划向全球市场出口核材料及相关服务。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阿巴西·达瓦尼的话说,伊朗打算在出口核材料及相关服务方面融入全球市场,“伊朗希望向世界各国出口核材料和相关服务,以便有效利用自身相关产品,并在全球市场上找到一席之地”。

  他还建议伊朗与其他国家在核领域进行合作。

  伊朗原子能组织2月10日宣布,伊朗已掌握核聚变技术。该机构网站当天说,借助激光惯性约束法,伊朗在核聚变领域成功开展了意义重大的研究,但未明确说明是否成功开展了核聚变实验。

  伊朗与有关六国的最近一轮核谈判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会谈未取得实质性成果。伊朗外交部本月1日表示,伊朗已准备好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就共同性问题进行谈判。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