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2015年新疆机电行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91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3:31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4日电(王小军)14日,记者从新疆机械电子工业行业办公室了解到,2015年,新疆机电行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910亿元,力争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力争达到25%。

  据新疆机电行业相关人士介绍,“十二五”期间新疆机电行业明确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同时还将培育壮大新疆机电工业,打造成为新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增长极。2011年,全行业要力争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以上;产品产销率9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幅20%以上。

  “十二五”期间全行业抓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九项工作,初步形成以输变电装备、新能源装备、汽车、农牧机械、石油石化装备为主的产业体系,风电装备、输变电装备等产业集中度继续提升,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新疆机电行业工业总产值连续跨越了100亿、200亿、300亿大关。初步统计,2010年,机电工业总产值比2005年增长4.5倍,年均增长41.9%;机电工业增加值比2005年增长4.1倍,年均增长40%,占新疆工业增加值比重由不足1.5%扩大到4.1%,成为新疆工业领域增速最快的行业。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