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又一机组面临堆芯熔毁危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4日22:11
图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损情况 新华社发。

  新华网东京3月14日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4日晚说,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水位快速下降,导致燃料棒在一段时间内完全露出水面,如果积聚的热量不能顺利排出,反应堆也将面临堆芯熔毁的危险。

  据东京电力公司介绍,当天中午反应堆水位曾经回升,但可能由于向反应堆注水的装置在之前相邻的3号机组发生氢气爆炸时受损,水位转而快速下降。当地时间16时34分,工作人员开始向2号机组反应堆灌注海水,但最终燃料棒还是几乎全部露出水面。初步确定,这可能是用于灌注海水的水泵燃料用尽所致。

  目前,2号机组周边的放射线剂量已经上升,可能是堆芯已经出现部分熔毁。

  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14日晚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2号机组反应堆的冷却作业已重新开始,如果顺利进行下去,状况应该会变得稳定。

  他还表示,3号机组发生的爆炸使2号机组的混凝土保护体损坏,氢气得以向外排出,因此2号机组发生大规模氢气爆炸的可能性很低。即使事态发展到最糟糕的状况,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也不会严重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程度。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机组和3号机组在11日的地震发生后丧失冷却功能,出现反应堆堆芯燃料部分熔毁,并先后发生氢气爆炸。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