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赴新加坡大熊猫取名“凯凯”和“嘉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00:56
  新华网新加坡3月16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16日宣布,明年将从中国赴新加坡的两只大熊猫分别取名为“凯凯”和“嘉嘉”,这是经过六个月的征名活动,评委从1000多个建议名字中选取的。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说,评委一致认为“凯凯”和“嘉嘉” 反映了新中两国的密切友好关系。雄性大熊猫取名“凯凯”,因为“凯”字含有“胜利”的意思,如凯旋、凯歌,象征着中新关系二十年的丰硕成果。

  雌性大熊猫取名“嘉嘉”,因为“嘉”字意味着美丽、美好,反映了良好的新中关系。此外,新加坡的中文旧称“星嘉坡”,也包含“嘉”字,而“嘉”与“加”谐音,“加”字不仅是新加坡现用华文名称的组成汉字,也蕴含“增加”之意,显示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希望通过成功繁殖计划、繁荣新加坡大熊猫家族的美好心愿。

  两只来自中国的大熊猫预计将在明年初赴新加坡,明年下半年与当地居民和游客见面。

  作者:陈济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