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首份对日本震区归来游客心理危机干预指引推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7日21:22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钱春弦)我国在日游客目前基本安全回国,首份针对震区归来游客的《心理危机干预指引》已适时在京推出,以帮助他们尽快走出灾难造成的心理阴影。

  据介绍,由携程旅游网发布的这份《心理危机干预指引》内容包括人经历灾难性事件后的应激性心理反应、如何进行疏导和调节及严重不良反应的自我判断等。

  专家介绍,当个体面对危机时都会产生一系列的应激反应,如焦虑、忧虑、发呆、生气、情绪起伏、胃口差、消化不良、睡不好等等身心困扰;甚至不信任他人、注意力不集中等反应,影响工作表现及社会关系。在这份《指引》中,给出了保持生活规律、家人互相分享心情、学习肌肉放松法、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多与外界交流等自我调节情绪的简单方法,以及严重心理危机的自我判断,并建议出现严重心理危机时及时就医。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