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行金边分行办理首笔中柬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22:21
  新华网金边分社3月17日电(记者雷柏松)中国银行柬埔寨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17日在此间表示,该行日前成功办理首笔中柬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

  陈长江说,尽管中行金边分行目前仍处于试营业阶段,但在本月16日,该行应客户要求向中行湛江分行汇入人民币850万元。这是该分行办理的首笔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也是柬埔寨与中国之间第一笔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

  陈长江表示,中行金边分行一直积极发展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在中行湛江分行提供信息后,金边分行成功邀请一家柬埔寨公司在分行开立美元及人民币账户。此后金边分行始终与这家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多次为该公司设计结算方案并得到认同。

  本月16日,这家公司在中行金边分行购买人民币并向其广东设备供应商汇入人民币设备款,使其降低了交易成本,有效规避可能的汇率损失风险。

  陈长江介绍说,中行金边分行自2010年12月8日对外试营业以来推出了多种人民币产品,包括人民币存款、贷款、汇款、兑换及保函等业务,积极推动人民币在柬埔寨的使用。目前,人民币业务在内柬埔寨发展势头迅猛,人民币系列产品深受柬埔寨企业及个人欢迎。

  中行金边分行是中国在柬埔寨设立的第一家商业银行。

  作者:雷柏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