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核电站面临地震高风险 参议员促做好防灾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06:21
  中新社华盛顿3月17日电 美国参议员17日呼吁美国核能监督委员会(NRC)做好应急准备,保证美国所有核电站的安全。

  美国核监委最新对美国104个商用核电站进行了风险评估,普遍调高了其发生核灾害风险度,特别是位于东海岸和中部地区的核电站,面临地震导致灾难的风险比原先预料的要高。

  根据这份风险评估报告,整体而言,美国核电站遭受地震而发生核心损害导致灾难性事故的概率为74176分之一,风险最大的是位于纽约市中心以北大约38公里哈德逊河畔的印第安点核能中心的3号核反应堆,风险概率为万分之一。这个核反应堆已经运行35年。

  美国参议员鲍瑟(Barbara Boxer)、卡珀(Tom Carper)当天致函核监委主席杰克斯科,要求核监委与美国其它部门加强协调,对全美核设施进行全面调查评估,做好核电站灾难性事故的“合适准备和应对预案”。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鲍瑟还与加州另一位参议员范恩斯坦 (Dianne Feinstein)联名致函杰克斯科,要求保障距离地震带很近的两个加州核电站的安全。

  其中位于圣克雷蒙特附近的圣奥诺弗里核电站原先设计只能抗7级地震,在外界普遍预期加州有可能发生强烈地震的今天,更令人忧虑。这个核电站80公里范围内居住着740万人口。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