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评论

曹景行:打击炒作食盐风潮 要用法律加以制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8日08:28
  【事件】

  有人说,一个“盐”字,让刚刚过去的24小时都变成咸的了。网络上,用“盐”字的谐音进行的成语接龙,成了人们一天下来的心情写照:危盐耸听、人盐可畏、胡盐乱语、盐阵以待。

  【地震致谣言乱飞盐价飞涨 网络辟谣生力军壮大】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部分市民大量抢购食盐,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两天我国一些城市出现了抢购食盐的风潮,这当中也反映了老百姓对于日本核电站危机的担心,但是背后也可能有人制造事端,趁机炒作获利。

  抢购食盐风潮之前,就有一些地方的游资进入股市,大量购买一些盐化股份,不排除有人在购入股份之后再到各地制造抢购食盐的风潮,以至于昨天的盐业股纷纷涨停板。

  打击炒作食盐风潮的时候,有必要追踪那些进入股市的资金,特别是要查明他们究竟有没有一头炒作股票,另一头又在市场上制造事端,如果确有此事应该用法律加以制裁。

  曹景行简介:

  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咨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早间黄金时段,每日评述国内外时事新闻。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