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曹景行:两岸日益密切 许多问题需进一步改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0日14:04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谈在台湾的所见所闻。

  曹景行:昨天晚上,我从北京搭直航飞机到台北,开始为期一星期的采访。一到台湾,就从当地媒体上感受到两岸之间的许多事情正变得越来越密切。比如,大陆最近由于物价开始上涨,9月份CPI超出3%,即将公布的10月份CPI指数可能更高,大陆民众出现囤积货物的情况,已出现“海囤族”。这在台湾居然引起连锁反应,昨天,台湾很多公司股票大幅上升,而这些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食品、油料及化纤,受大陆食品、棉花价格上涨刺激,这些企业的股票也受到投资者追捧。

  两岸各方面交往越来越频繁,许多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改善。比如,在台湾有大概3500名大陆渔工,也就是为台湾渔船做工的大陆渔民。当他们合约期满,就要被送回大陆,然后接新渔工过来。原先主要用台湾渔船进行这种接泊工作,但前不久宜兰有一艘这样的大陆渔工接泊船在海上沉没,所幸船上66名大陆渔工和3名台湾船员被救起。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台湾当局开始考虑补救措施,今后大陆渔工往返两岸不再由渔船接泊,而改由客轮,可以更好保障大陆渔工的人身安全。

  今后几天,我将每天同大家分享在台湾采访期间的观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