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107名温州在日研修生全部找到平安待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21:20
  新华网温州3月18日电(记者张和平)记者18日下午从温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107名由温州外办派往日本宫城县石卷市13家水产株式会社工作、学习的研修生已确认全部找到,他们均平安无伤亡,目前分别在等待登机归回祖国。

  据介绍,这107名人员中,有90名已在日本新瀉机场体育馆等待登机。有13人先被送到日本石卷市市政府市政厅,目前正往新瀉龟田综合体育馆赶路集中,目标前往新瀉机场。有3人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等待。另有1人20多天前因休假早已回国,当事人刚向外办报告。至此,107名研修生人人安然无恙。

  日本大地震发生后,这些研修生被迅速安排到各避难所避难,护照没有随身带出,而他们居住的房子一些被毁,一些地方因交通中断无法通行,这使他们无法取回护照登机。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温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迅速启动相应应急程序,积极与国家有关方面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联系支持,一一将每人的护照复印件及时传真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使馆确认后为每个人办理了旅游证件。

  这些研修生躲过一劫身无分文,无钱购买机票。对此,温州市外办积极想办法,向外交部报告并承诺担保,请中国驻新瀉总领馆帮助垫付机票款,从而顺利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介绍,为尽快将大批中国公民接回祖国,中国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增加了航班,按妇女老人儿童优先的原则逐步登机回归。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