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公民两撤离集结点关闭 26研修生未取得联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9日01:34
①18日,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准备飞往上海的乘客等候办理登机手续。 新华社发

②18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继续搜救行动。央视截屏
③17日,一名刚转移至避难所的中国女子与家人通电话。 央视截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8日发出紧急通知,当天下午暂时关闭两处撤离中国公民的集结点。另外,由于运力有限,现阶段使馆工作重点是协助从重灾区撤离的中国公民回国。大使馆当天还在网站上公布了日本重灾区外国居民信息查询电话。

  仙台茨城两集结点关闭

  截至18日上午7时30分,已有14121人纳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大使馆18日发出紧急通知,根据从重灾区本着自愿原则撤离中国公民的进展情况,自18日下午4时起,暂时关闭宫城县仙台市役所前集结点。自18日下午6时起,暂时关闭茨城CALS国际交流中心集结点。

  同时,大使馆还发出紧急公告称,使馆方面正在协助从重灾区(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和岩手县)撤离的中国公民联系航班回国,但成田机场聚集了较多希望回国的中国公民。大使馆能够充分理解大家希望尽早回国的迫切心情,但由于运力有限,现阶段使馆重点协助从上述重灾区撤离的中国公民回国,希望得到理解和配合。

  中国驻日本使馆再次郑重呼吁,来自非重灾区的中国公民应保持理智,冷静判断,尽可能避免盲目向成田机场聚集。希望现已聚集在机场的中国公民都能相互体谅照顾,听从引导,保持秩序。

  18日,大使馆还在网站上公布了日本重灾区外国居民信息查询电话。

  26名研修生未取得联系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统计,截至18日上午10时,中国在日本受灾严重的宫城、福岛、岩手、茨城、千叶、长野、东京、北海道、新潟和秋田等10个地区的研修生人数共计22670人。有关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已联系到22644人,尚有26人未取得联系,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商务部要求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保持与中国驻日使领馆的联系,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继续寻找尚未取得联系的研修生,并做好研修生返回国内的接收、转运和安置工作。

  据本报记者张然新华社电

  作者:张然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