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民购车心理价位上涨 10万元以下需求减少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20日14:15
消费者购车意向价位
消费者购车意向价位

  亚市调查数据显示市民购车心理价位上涨

    10万元以下需求急速下降 超九成持号人不买“冠军车”

  治堵新政实施近一个季度,北京汽车消费结构已经发生变化。记者发现,10万元以下级别的购车需求急速下降,凯越、捷达、比亚迪F3等以往的销量冠军车型如今变得无人问津。

  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最新数据显示,仅有4.17%的持号消费者愿意购买10万元以下车型。

  而去年12月时,三成以上消费者的心理价位都在这一区间。

  车市现象

  “一个顶俩”MPV受热捧

  “你看这车多能装人,咱就一个号,这一辆车当俩车用。”记者昨天在一家别克4S店,听见一位男士正坐在GL8商务车里,指着后面的两排座位,向老婆孩子说着自己的观点。

  一旁的销售顾问不时地提醒客户,“现在订单已经排了40多个,店里供货紧张,要下手得趁早。”这位姓赵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自从北京购车受限后,这种“一辆当两辆”的车就格外受欢迎,店里每个月的销量比原来不受限制的时候多了10多辆。

  “像GL8这种车,主要是公司买来做商务用,可现在公司买车的指标很难中签,许多公司就拿旧车置换GL8,比原来的车能多坐人还舒服,实用性更强。”小赵说,不仅公司,许多家庭也看到了MPV的好处,纷纷将购车目标转移到商务车上,这样三口之家带上双方父母,一辆车就能出游,“比再摇个号靠谱多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MPV销量同比增长了16.5%,销售势头远远好于轿车和微车。

  经销商说

  传统“冠军车”风光不再

  记者发现,4S店周末的人气比以前旺了不少,但以往颇具人缘的凯越,如今却无人问津。

  小赵告诉记者,凯越遇冷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以来,“一个月能卖10辆就不错了”。

  “原来凯越一个月能卖多少辆呢?”记者问道。“那可多喽!”小赵听到询问立刻发出感叹,“凯越原来一个月至少得卖六七十辆,是店里冲量的主力车型,现在指不上了。”

  “凯越可是别克的当家产品,拿过多次全国单一车型年度销量冠军。”提起凯越曾经的风光,小赵不禁感慨起来。

  据了解,受到新政冲击的“冠军车”不光是凯越,由于销量表现欠佳,北京部分经销商已经尽量减少或停止对捷达的进货,比亚迪F3也少人问津。

  数据分析

  消费意愿折射降价期待

  记者统计发现,“冠军车”遇冷源于消费者购车价位意向发生变化。据亚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前,北京消费者购买10万元以下车、10万-15万元车、15万-20万元车的意向分别占37%、32%、11%。

  新政出台后,今年1月份这一数字变为10.8%、52%、27.7%。到了今年3月份,希望购买10万元以下车型的“持号”消费者仅有4.17%,而置换车的消费者仅有3.45%愿意购买这一价位的车。

  汽车市场资深分析师苏晖分析,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对车价都非常敏感,购车意愿骤减是因为在等待汽车降价,相比之下,级别越高的车型市场越稳定。 文/记者孙宇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