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港将严正处理地震谣言惑众犯罪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7:25
  据港媒3月20日报道,日本福岛核辐射危机造成全球恐慌,网络谣言更一度引发了香港抢盐抢碘片的“疯潮”。就此,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日前强调,执法部门定必严正处理任何损害社会安宁的犯罪行为,又强调特区政府自核危机发生后,已启动了高透明的机制,并保持高度警惕,务求以“反应及时、尊重科学、体察民情、高度透明”对策,处理本次地震牵动的连锁事件,为各种情况做好准备。

  唐英年19日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表示,日本过去一周发生的9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以至随后发生在福岛的核电厂事故,都牵动着全球人的心,更触动了港人的神经:“虽然(福岛)位处千里之外,但相对于以往发生在欧美的重大核事故,毕竟距离近得多,(香港)市民感到焦虑甚至惶恐,以致部分市民有过度反应,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为了消除港人的疑虑,特区政府一直采取及时反应高透明度的对策。

  唐英年同时表示,在考虑科学决策的同时,特区政府也考虑到民情和舆论,尤其近日有人在互联网上散布不正确、不科学的信息,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市面上甚至出现了抢购食盐、米等生活必需品的情况。为此,特区政府采取高透明度的对策,将政府掌握的资料尽可能并尽快地公开,让市民作出理智的判断和决定,“而对于任何损害社会安宁的犯罪行为,执法部门一定会严正处理”。

  南山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