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80后办婚宴大寻省钱经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05
  核心提示

  3月20日,周日。从这一天起伴随着春天的脚步,2011年婚宴潮开始涌动。细心的市民同时发现中心地段规模稍大点的酒店门前几乎清一色都悬挂起了婚庆拱门。来自有关方面预测的数据显示,今年将是结婚旺年,结婚的新人比上一年有较多的增加。“涨涨涨,什么都在涨!”人数增长自然带动成本上涨,欢欢喜喜准备婚礼的准新人们也正体验着“成涨的烦恼”。办婚礼如何省钱有道?在一些婚庆网上,省钱帖也成了转载的热点。

  婚宴 能在年底办绝不拖明年

  王小姐打算11月结婚,年一过就开始寻找办婚宴的酒店,但半个月下来转悠了大约30多个酒店后发现,价钱合适、场地宽敞、日期顺应的酒店几乎找不到了,比较合适的酒店想预订至少也要等到明年四五月份。王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酒店婚礼一桌的费用基本都在1200元左右,但酒水自带,这一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每桌增加了数百元,即便如此,有的酒店年底的酒席基本也都订满了。让王小姐不安的是差不多的酒店,一桌酒席找不到1000元以下的价格了。这还是今年的价格,酒店的意思是明年肯定要涨价。她打电话问了一圈,北站附近一家酒店表示,今年预订是每桌1588元,明年至少要涨200元,30桌下来一下就增加了一万五;更多的酒店则表示明年的价格还没有出来,现在只能交订金把日子和宴会大厅订下来,菜品还要等到明年价格出来了才能定,涨价是肯定的。

  应对:同样将好日子定在今年的孙小姐却显得从容许多,因为她与准新郎的职业属于松散型,因此婚宴时间不必非选假期,平日中午,晚间夜宴都可考虑,一圈酒店询价后,北站路上一家大型酒店假期1399元起,可自带一种酒水,但避开假日价格就要优惠一些,比如加收的服务费取消,酒水也自然打了8折; 另一家1588元起的星级酒店直接开出一桌便宜200元的价格,酒水项目还可商议。

  婚庆 个性婚庆要价高

  3月21日,记者在皇姑区、铁西区一些庆典公司了解到,会场布置价是1999元(包括道具)起,想寻高档个性的最高有2万元至3万元不等;选中档至少要1万元,高档婚车一台15000元至20000元;玛莎拉蒂在8000元至10000元不等;加长林肯婚车在2500元左右,布置会场起价是1999元;主持人价格在500元至3000元不等。记者算了一下,一场中档婚庆全下来也要15000~25000元不等。如果新人们想要更多的个性,那么单独的个性收费几乎没有上限。

  应对:已经结婚的时小姐自认省钱经念得最足。婚庆现场布置DIY。

  ●婚礼现场的布置自己做,鲜花最好从花商手中拿货,也可以用气球做装饰,30桌的婚宴现场有八袋气球足够,价钱不会超过100元。

  ●舞台背景买一匹装饰用布也就150元,可以按照做窗帘的方法来制作。整个预算也就七八百元,而婚庆公司要几千元。

  ●可以发电子请帖,既时尚又有新意,桌卡可以用打印机自己打印,累计下来也可省一笔钱。

  收罗省钱经

  省钱经1 选择不需要太多装饰的地方

  如果你选择了一个需要大量鲜花、蜡烛和纱幕装饰才能出效果的地方举行婚礼,很可能会导致预算超支,所以建议选择室内布置很好的酒店。

  省钱经2 在结婚的淡季结婚

  选择在淡季举办婚礼,从地点、食物到乐队可能都会便宜很多。避开周末结婚,平时中午或是假日的晚间,服务的价格都有谈判的余地。

  省钱经3 在食物和酒水上节省

  如果选择星级酒店举办婚礼,根本无法在饭菜和酒水上取得很大的折扣,建议选择一些新建的主题餐厅,不仅可以获得一个非常优雅的就餐环境,而且还可以在食物上节省一笔开支。

  省钱经4 在鲜花上节省开支

  与其选择几种花搭配在一起,还不如选一种,批发的量多价钱自然省;最好选用当季的鲜花,非但不会影响美观,还比较实惠;把仪式上的花留下来,宴会时还可以作为餐桌装饰物再次焕发光彩。

  省钱经5 另类蛋糕

  可以准备一个小且造型简洁的蛋糕用于仪式上,装饰花尽量用鲜花,因为糖花要昂贵许多。

  省钱经6 向珠宝店租一些饰品

  所有东西都买新的太费钱了。其实在一些珠宝店都有头饰和珠宝出租,可以去那里租用喜欢的饰品。

  省钱经7 部分请柬Mail替

  买些最简单的请柬,用缎子、薄纱或者漂亮的包装纸进行装饰,又省钱又显心意。或者发个Mail给年轻朋友,这种形式适合经常上网的朋友和家庭。

  省钱经8 另类婚车大比拼

  避开轿车选自行车、公交车,网友漫天江水提出,可以找以前的“二八”大自行车用鲜花装饰好,骑行1000米到酒店或是用个性的婚照布幔装饰租来的公交车,又时尚又环保关键还很省钱。

  本报记者王远 实习记者安珏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