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对比式民调:马英九领先蔡英文、苏贞昌各6%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3日08:43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贞昌、蔡英文谁最适合代表民进党出战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根据台湾旺旺民调中心最新调查显示,当马英九与蔡英文对决时,二人的拥护度分别是36%:30%;而马英九与苏贞昌对决时,双方的支持度是38%:32%,两组人马对战的差距均是6%。此外,有32%的人认为苏贞昌适合代表民进党出战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的青睐度则是27%。

  据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先前已宣布参加民进党党内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前陈水扁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22日)也跟进表达参选意志,而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则在最后关头退出。

  由旺旺民调中心最新电话调查得知,一旦民进党推出蔡英文与马英九对决,目前马英九的支持度是36%,蔡英文则获30%的认同,双方阵营的差距为6%,未表态者有34%。

  统计分析发现,马英九在北二市(台北市、新北市)占优势,蔡英文则在南二市(高雄市、台南市)扳回一城,台中市呈现拉锯。台北市及新北市的选民挺马英九者在42%上下,拥护蔡英文者有26%左右。台中市双方阵营分别有29%左右的认同度。此外,高雄市受访者拥护蔡英文者,有38%的选票,台南市更有47%的青睐度,而马英九在南二市的票源在30%左右。

  如果是苏贞昌与马英九对垒,马英九的拥护者有38%,苏贞昌则斩获32%的支持,两人差距也是6%,未表态者有30%。 (中国台湾网 吴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