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评论

外媒:轰炸利比亚 西方猛烧钱(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9:27
  英国国防部20日说,皇家空军“旋风”战机已从英国东部诺福克郡飞赴利比亚,执行轰炸任务。19日的行动主要针对利比亚防空体系,英国对于第一阶段空中打击利比亚的结果“十分满意”。新华社发(英国国防部照片)

  【美国《国民新闻》周刊网站3月21 日报道】题:利比亚军事行动费用已在增加

  分析人士说,在美国与多国部队从空中和海上轰炸袭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军队的情况下,仅行动首日的费用就已大大超过了1亿美元,预计袭击行动拖得越久,总费用将高出越多。

  “奥德赛黎明”军事行动的目标似乎聚焦在的黎波里及其他沿海地区建立禁飞区,这将需要大量的军事资产。

  据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在盟国预计将分担一些费用的情况下,击溃利比亚空防的初始阶段最终将让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耗费4亿到8 亿美元。

  在第一批袭击行动后,维持沿海地区的禁飞区,将需要每周3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不过比起预测的、在这个占地近176万平方公里的国家上空全空巡逻所需的每周l亿美元至3亿美元的费用,还是少得多。

  这些意料之外的费用发生之际恰逢五角大楼正在对国会施压,通过2011财年的国防预算。五角大楼今年希望得到7083亿美元,包括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1593亿美元。

  不过,五角大楼的预算中有资金涵盖意料之外的紧急情况,也可以使用第四季度的资金来支付目前的军事行动费用。在克林顿政府执政期间负责国家安全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助理戈登·亚当斯说: “他们非常习惯这样做,拆东墙补西墙。”

  的确,前五角大楼审计官多夫·扎赫姆预计,如果美国在利比亚军事行动费用中所承担的份额超过10亿美元,那么国防部只需向国会递交一份补充经费的申请。还有,尽管许多重要议员一直鼓动在利比亚采取行动,但是其他议员则不愿这样做,而且敦促奥巴马政府向他们交一份开战宣言。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说,国会本应该有机会权衡他所说的“即使在有节制的情况下费用仍然非常高昂的军事行动”。

  对于美国军方而言,最高昂的费用来自于昂贵的武器弹药、飞机燃料以及被派遣部队的作战费用,所有这些因素都将令美国部队作战行动的每一日费用上升。

  仅在首口袭击行动中,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从驻扎在利比亚海岸附近的船只上发射了112枚“战斧”远程舰载巡航导弹,每枚导弹的费用在100万美元至150万美元之间。这就是说,第一天的袭击行动中仅导弹一项就花费了1.12亿美元至1.68亿美元。

  五角大楼预算问题观察人士说,部署导弹驱逐舰和潜艇不会给五角大楼的财政增加太大压力,因为这些船舰已经派遣到该地区。但是美国军方昨日选派了B2轰炸机和F-15、F-16战斗机袭击位于的黎波里及其周边的大量目标,这无疑将让军队的军事行动和维护费用立即上升,包括燃料成本。

  在人员方面,将马上支付给参与军事行动的士兵们特别津贴,这与武器弹药费用不同,五角大楼可以延付后者。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