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也门总统萨利赫昨日同意今年年底和平离任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4日00:34
  新华网萨那3月23日电(记者尹炣 王秋韵)也门总统萨利赫23日同意反对党联盟此前提出的于今年年底和平离任的方案。

  也门官方通讯社援引一名总统府官员的话说,萨利赫接受了反对党联盟几周前提出的调解建议,并通过一名中间调停人将他的意见转达给反对党联盟,以缓解国内目前的政治僵局。此前,萨利赫曾明确拒绝接受该方案。

  报道说,调解方案包括萨利赫于2011年年底离任、组建联合政府、起草新宪法、重新修改选举法以及成立投票和选举最高委员会等。方案还要求针对新宪法和议会选举举行全民公决,并在2011年年底前选出新总统。

  反对党联盟当天表示,萨利赫接受这一提议的时机已经太晚,反对党联盟坚持要求他立刻离任。

  也门总统萨利赫已执政33年。1月15日起,萨那等也门大城市陆续发生示威游行。萨利赫2月2日宣布,他将于2013年离任,不会将政权移交给自己的儿子。2月21日萨利赫在首都萨那说,除非通过选举方式,否则他不会下台。

  作者:尹炣 王秋韵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