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反对派拒绝总统年内去职 萨利赫发出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18:45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也门总统阿卜杜拉·萨利赫当地时间22日警告说,任何企图通过“政变”夺权的行为都将导致内战。此前,萨利赫表示愿意在年底前下台,但遭到反对派拒绝。

  据也门官方通讯社萨巴社报道,萨利赫在与也门军方领导人举行会议时表示,国家陷入危机已经长达两年多,在外国势力的干预下,也门街头紧张局势升高,其影响已经波及军队。

  萨利赫敦促加入反对派阵营的军队将领重返岗位,并且停止对其他军官的煽动。他同时强调,军队和安全部队的官兵应该忠于国家,只能听从上级军官、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的命令。

  也门总统发言人艾哈迈德·苏费向媒体透露,萨利赫21日晚在与高级官员、军队领导人和部落领袖会谈时,他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去职。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也门反对派联盟发言人默罕默德·萨布里说:“由于决定性的时刻即将来临,反对派拒绝该项提议。”

  也门西北军区司令、第一装甲师师长阿里·穆赫辛·萨利赫少将21日宣布支持反对派。此外,多名也门高级军官也同时“倒戈”。但也门最高国防委员会和军方随即表态支持萨利赫,并表示将履行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职责。也门军队分裂成反对和支持总统的两派后,双方的坦克在首都萨那街头对峙。据悉,总统府、中央银行、国防部等重要场所附近都部署有坦克。

  自发生示威者遭枪击事件以来,也门人权部长、旅游部长和司法部长已相继宣布辞职,多名也门驻外使节也陆续递交辞呈。但也门外交部消息人士22日在接受萨巴社采访时否认该国驻外使节接连辞职的消息,并声称也门驻外使节仍在正常履职。但萨巴社的报道还说,该消息人士同时承认,也门驻埃及、日本、约旦、阿盟和联合国的使节已辞职,但是辞职都属个人行为。

  近来,也门各地陆续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执政32年的萨利赫下台。18日,聚集在萨那变革广场举行示威活动的人群遭武装人员枪击,造成52人死亡,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