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南站地铁将建“爱墙” 上面刻感悟祝福(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4日05:07
南艺速教授展示目前收集到的“爱的箴言”。刘浏摄
南艺速教授展示目前收集到的“爱的箴言”。刘浏摄

  本报讯 南京地铁高铁南京南站将出现一面巨大的“爱墙”,上面将写满市民对于爱的感悟和祝福。记者昨日采访了这一“爱墙”的设计者——南京艺术学院速泰熙教授。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向普通市民征集一批爱的箴言铭刻在这面“爱墙”上。

  速教授告诉记者,因为这将是南京地铁中最大的一处地铁站,也将是南京的一个重要窗口地带,所以各方面对于站台艺术品设计非常重视。地铁公司希望表现南京博爱之都的主题,速教授就想到设计一面巨大的“爱墙”,铭刻上大众对爱的理解。据介绍,“爱墙”将在地下一层的站厅层展示。设计中的“爱墙”壁画长21.6米,高3米,离地0.6米,用10厘米厚的挪威白色大理石制成。征集来的万条爱的箴言,将被逐一铭刻在大理石上。市民走近时可以看到每一个句子,而离开一定距离看,这些字句又构成六幅“爱的手势”的画面。

  速教授表示,目前已经收集了近万条爱的箴言,其中既有各界社会名流,包括作家、书法家、艺术家等,也有大量大中小学学生和普通市民。翻开速教授已经征集到的爱的箴言,著名作家苏童写下的是:“因为有爱,所以有和平。”金陵中学范兴同学则写道:“爱是妥的头,是家的肚子,是友的全部。”法国小伙子杰明则用法文写着:“在中国人眼里,法国是个浪漫的国度;在法国人眼中,南京是个博爱之都。”

  据估算,完成这面“爱墙”大概需要一万条爱的箴言。为了以示公平,无论是名流还是普通市民,刻上去的爱的箴言都不会署名,但在将来出版的画册中,每位作者都会有署名。

  速泰熙教授特意委托本报,向社会公众征集爱的箴言。他说,对于内容没有特别的限制,只要是你对爱的理解和感受,字数最好控制在12个字以内,字体不限,但要比较端庄清晰且笔画粗一些,书写时要横写,在一角留下署名。(仇惠栋)

  想把自己对爱的感悟铭刻上“爱墙”的市民,最迟在月底前后,可将写好的字幅寄至南京市中山路55号扬子晚报南京采访部(邮编210092)。我们将把读者的来信转交给速教授,他会挑选其中精彩的句子铭刻到“爱墙”上去,让这面墙上留下你爱的笔迹。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