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北省公安厅信息中心首次接待公众 现代化警务令参观者大开眼界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7:24
  本报记者胡新桥本报实习生刘志月本报通讯员龚轩

  “这地方我也是第一次来!”刚在湖北省公安厅信息中心落座,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唐国清就对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因为刚建成不久,唐总队长第一次来也"有情可原"!”工作人员笑着回应道。

  这是今日下午在湖北省公安厅治安系统“警营开放日”上发生的温馨一幕。

  据湖北省公安厅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是去年5月28日才建成投入使用的,是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之一,今天是该中心第一次接待社会公众,这个中心承担着湖北省90%警务信息的集中处理工作。

  这次活动,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邀请了金融、医院、文博等24个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观该厅指挥情报中心、信息中心、DNA实验室、身份证制作中心等部门。

  在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切换了湖北省不同城市的实时画面,并给出部分参观代表所属单位大门口的视频监控图像。

  随后,经请示同意,工作人员拿出了治安总队的“看家本领”湖北省人口基本信息管理系统。

  “哪位同志报个身份证号,看看我们都能查出点什么。”工作人员说。

  “来,我报一个号。”现场一位代表说出了一个号。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查询之后,该号码却没能查到任何信息。

  “你这个号码是哪里来的?不会是已经注销了的号吧?”工作人员问道。

  这位代表才说,号码是一代证的,因为与别人存在重号而被注销了。

  “那拿我的试一下。”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韩爱萍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查询之后,韩爱萍的住址、户主等信息均出现在大屏幕上。

  事后,韩爱萍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就是想试验一下看这套系统到底准不准,因为在目前的体育竞赛中经常出现虚报年龄的现象,如果与公安部门合作就可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唐国清介绍说,去年“两实”全覆盖管理,成为湖北省社会管理创新的标志性工程,湖北治安工作位列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年度综合考评第7名,连续4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开展的,湖北各级治安、户政、内保、经保、巡特警部门,各公安派出所及警务室也同时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

  唐国清说,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高度重视“警营开放日”活动,把此次活动作为落实公安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其视为一个增加社会各界对治安管理工作了解的渠道,一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的机遇。

  参观结束后,湖北省烟草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友德说,“开了眼界,有这样现代化的警务管理,我们感到放心。”

  本报武汉3月23日电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