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公安厅一科长冒领公款炒股 贪污291万被捕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5日14:43

  “套牌”工资卡套走公款291.3万

  晨报讯(记者李冀)私设同名不同号的工资卡,虚报、冒领工资奖金用于炒股。昨日,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湖北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财物二科科长王万凯涉嫌贪污291.3万余元案。

  据指控:2006年9月至2008年8月,王万凯任职期间利用负责发放本单位新增人员、军转干部补发工资、奖金的职务之便,采取多列支出、盗用他人身份资料、私设工资银联卡转款的手段,侵吞公款118.2万元,用于炒股。

  2009年5月27日,王万凯在负责发放省公安厅2007年~2008年度文明单位奖励的过程中,虚列张某等17名新增人员补发工资及奖励,共计173万余元,并将虚报的款项转入其私设的该17名干警的工资银联卡中,据为己有。

  案发后,上述291.3万余元赃款全部追回。

  公诉方认为,应以贪污罪追究王万凯刑事责任。昨日庭审,头发花白的王辩称:2009年5月27日,虚列17人“套牌”工资卡属于工作失误。其辩护人认为,王并未将虚列17人工资及奖励转入其个人账户,故不能算其贪污。同时王逃亡至宁波、杭州后,曾主动给家里打过电话,并取消了继续逃往山东的计划,且退还了赃款,故应算自首情节。

  公诉人就此予以反驳认为,王虚列17人工资奖励“套牌”工资银联卡已经构成贪污,并且其属于被警方抓获,而非自首。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